空皬

与冷cp有不解之缘

【周翔】北极星

手机党没有排版orz

ooc有,手癌有,私设有,请谅解哈....


“迷路的孩子,就望着北极星前进吧,那会是你的方向。”

——1——

在成名之前,孙翔的生活过的并不潇洒。

他家是平瓦房,他的父母是普通的工人阶级,家里除了他以外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,幼年的时候,他的生活不但不潇洒,而且还很繁忙。早上起来要上学,中午和下午回家后要帮忙做家务,有时候还要打零工赚点小费,以补贴家里紧巴巴的开支。

小时候的孙翔,其实是非常乖巧懂事的孩子,文文静静,气质极其淑女,父母的很多朋友都说羡慕他们家有孙翔这样懂事的孩子。

那时候,在小孙翔的世界里,所有人都是友好而礼貌的,所有的善良与爱,都是真的。

——2——

“哎孙翔,交作业了。”

正在发呆的孙翔感到眼前有影子在晃,回过神来就看见课代表正一边将手收回去,一边说:“你写了吧?就差你了。”

“哦哦写了写了。”孙翔忙不迭地点头,从书包里翻找出作业,微笑着递给面前扎着单马尾的女孩。

女孩接过作业本,冲他回以微笑。

看着课代表转身离去的背影,孙翔被她那一摇一摆的短马尾晃地又走了神,思绪飘到了十万八千里外。

那时候孙翔五年级,成绩优异,是老师的宠儿。

他待人和气,长相也挺养眼,因此同学们对他也都很友好。他也有几个好哥们儿,每天下课放学总是拉着他撸串打球,让他在繁忙的生活里能透过一丝气。

他想:现在这样,挺好。

有家人,有朋友,也许以后还会有一个漂亮的爱人。

那年,小小的孙翔,坐在座位上露出了一个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,幸福的微笑。

——3——

_悲剧是什么?

“啊?孙翔啊?是啊我们是朋友啊,怎么了?”
“哦没什么,叔叔就是,看他家穷,想帮帮他,小朋友,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他在哪呀?”
“哦,好。那个四组第三排的就是他。”

_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打碎给人看。

孙翔六年级那年,家里来了个富豪,说要资助贫困儿童,帮助贫困家庭脱贫。孙翔放学时在教室门口被拦住,一听事情原委,就傻乎乎地把人带到了家里。

那个人在门口站着没进屋,孙翔问了两句无果,就把自己爸妈叫出来了。

大人的谈话他没什么兴趣,听了几分钟就跑去院子里看花草去了。正值盛夏,草丛中虫鸣阵阵,孙翔听的心里痒痒,一咬牙也不顾会不会被蚊子叮咬就钻进了草丛里捉蟋蟀。那草长的很高,有他一半高,他不得不整个人没进草丛里,以便听到虫鸣的明确方向。

蟋蟀很狡猾,孙翔一靠近就不叫了,为此,孙翔在转了几圈也没有找到蟋蟀后,决定再狠狠心,原地不动地蹲在草里。

可是这一蹲,还没听到虫鸣,却听到了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:“哎呦热死了,这穷人家就是穷啊,连风扇都没有。”

孙翔愣了愣,一时半会儿没想起来这是谁的声音。

那人显然没有注意到孙翔,继续自言自语道:“屋里脏死了,看见就不想进去,怎么他们连扫把也没有吗?合同也听不懂,还跟我‘不用帮助’,真是,没文化的,要不是上头指示我才懒得管你们呢,乡巴佬.......”

“小孩学习好点有什么用,将来还不是一样上不去学,成个社会败类。切。亏我还笑了那么久,真是浪费我表情......”

孙翔听到那句“不想进去”,想起来是谁了。

那人应该是在父母那受了挫,这会儿正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路过前院往外头走。

孙翔蹲在草丛里,脑子里回想着那个对自己很亲切、笑呵呵的叔叔刚刚说的话。

——“真是浪费我表情。”

浪费我表情。

他记得,那天是爸妈找到自己的,回家的时候,身上已经被蚊子咬的满身是包了。

——4——

破窗效应就是,拿针戳破了一个装了水的气球。

崩坏的彻彻底底。

从那天以后,孙翔就总能听到别人对他的议论与评价。

他的老师说,孙翔啊,他上不起大学,学习好没用,将来还是底层人。

他的朋友说,我爸妈说他学习好,让我跟他学习,他以后上不起大学,学习好的方法就应该分享给朋友。

他的同级生说,孙翔,是不是就是那个家里穷还特别娘气的男的啊?我不喜欢他,一点男生的样子都没有,被欺负了都不知道还手。

讨厌他的人说:他也就嚣张几年了,学习好有什么用啊,又好骗又好欺负,我一直假装喜欢他呢,他都不知道,呵呵。

孙翔那段时间没有笑过。

他总是在想:为什么我之前没有意识到他们都是这样看我的呢?

凭什么穷就是垃圾?凭什么脾气好就被欺负?凭什么看不起我?

你们这些骗子,凭什么,欺骗我的感情?

——5——

孙翔接触到荣耀的时候,刚刚初二。

那时候的他,学习优秀,打架厉害,嘴上不积德,凡事都喜欢先做到最好再嘲讽落在他后面的人,性格恶劣,没有朋友。

人人都说他变了,他也承认自己变了。

那又怎样呢?反正也就嚣张几年了。

直到他接触到荣耀联赛。

他看着绚烂的战斗画面,灵光一闪:“我可以当一个职业选手啊!能挣好多钱呢!”

于是怀着砰砰跳动的心,他买了一张账号卡,眼里是闪闪的光芒。

——6——

_迷路的孩子啊。

孙翔一直觉得,只有自己才能成为自己的光,别的谁都是靠不住的,所以他让自己变得拔尖,变得有修完,也变得锋芒毕露。

_请抬头看看吧。

从小带在身上的锐气,把他整个人包裹的一丝不露,他不甘落后与平庸,不想让任何人看不起自己,于是慢慢变得有些自负。

_北极星会指引你走向希望。

他即便屡次失败也没有被叶修挫去的傲气,终于还是在遇到周泽楷的时候全盘崩溃。

那个人总是安静腼腆,优秀得不露声色,努力得不露声色,和他是两种人。

最重要的是,周泽楷对所有人的好,都是真心的。

孙翔这些年来,所有的性情都绕着“不甘”二字转悠,所有的意志都放在“优秀”一词上,其它的关于他个人的感情,都被压制的死死的,像是冰封住了一样。

于是,在周泽楷不知第几次向他露出发自内心的、友善的微笑时,他忽然意识到——自己爱上了这个沉默寡言的家伙。

爱他的笑,爱他的善良,爱他的几近完美,爱他的温柔含蓄,爱他的积极努力,爱他的.......

爱他的一切。孙翔想。我真是无可救药。

——7——

_看见了天空的孩子啊,北极星会带你找到回家的路。

“周泽楷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刚洗完头的周泽楷眨眨眼,不懂自家恋人在搞什么幺蛾子,这样忽然没头没脑来一句告白,明明当初都是找江波涛传话告诉自己的,怎么今天不害羞了?

孙翔趴在沙发上懒懒地翻了个身:“我说,我喜欢你,特别喜欢。”

“......”周泽楷想了想,道:“你是不是感冒了?”

“......”孙翔无语,坐起来看着周泽楷说:“我说真的啊,你不信我啊?我没毛病,好着呢。”

周泽楷有点茫然地点头。

见状,孙翔更无语了:“我就是刚刚突然想到以前的事了,有点感慨。”

“以前?”

“嗯,小时候的事,”孙翔点点头,“青少年的时候的事,还有喜欢上你以后的事。”

没管周泽楷的反应,孙翔继续自顾自说了下去:“说起来是从那时候起我才真的开始变得有点大人的样子啊,想想以前的自己,噫,就是个叛逆的傻子吧。你真的很神奇啊,要不是有你,我现在估计还是个叛逆的傻子吧...”

“.....我?”周泽楷走过来在孙翔旁边坐下,“我做过什么吗?”

“啊?那当然了啊!”孙翔一听,望向周泽楷盛世美颜的侧脸,笑的特别开心,整个人都显得青春了许多。

“你可是我的北极星啊。”他说。





——黑夜里迷失的旅人啊,眼睛紧盯着北极星。
——从此再也没有彷徨。

——END——

谢谢观看呀~

评论

热度(37)